close

老公驚訝的說:為什麼妹妹那麼聽妳的話!!

 

昨晚把小孩從婆婆那接回家後,

我:老公,看一下妹妹噢,我去放洗澡水

老公:沒問題

然後我就去忙了~

過了一陣子就去客廳探探父女倆在幹麻,

這時我看到老公跟女兒邊看巧虎邊吃零食,

(老公的老招就是餵小孩吃東西看電視,接下來就是哄睡=..=)

我:不要吃太多,記得給她喝水

老公:有啊!有叫她喝,可是他都不理我

我蹲到女兒身拿起桌上水杯給她:來,喝一點茶茶才不會口渴喔

女兒乖乖地吸了幾口,

我親親女兒的頭並稱讚她好棒,乖乖的。

老公在一旁覺得不可思議:為什麼小孩都很聽妳的話

(老公指小姑的女兒也很聽我的話)

我:沒啥啊,你就把她(小孩)們當朋友相處,不是指揮她們而是禮貌地詢問,

大家都知道小孩模仿力很強,但是大人往往沒從自己做起,所以從尊重小朋友開始就會有良好的互動~

陪小孩不是媽媽的責任跟職責,

爸爸如果不投入時間跟感情經營親子關係,

未來就不要抱怨小孩不甩你。

老公:好~我知道了

我:你有想要培養親子關係嗎?

(我是不勉強老公一定要怎樣,但是他有心就給個機會:P)

老公:當然想啊!

我:那你這週末就早起陪她去吃早餐然後去公園玩,不是看她玩是要跟她一起玩喔~

老公:好!我試試

我:GOOD!

(看樣子這禮拜有機會睡到自然醒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