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感而發~
我覺得我真的把大甜教的不錯
(講完應該有一批人想踢飛我)
////////////////////////////////////////

一歲N個月之後才開始給她看不花錢的youtube 巧虎 
(因為某美女媽媽說巧虎很值得,所以我也就放心讓大甜看) 
看了巧虎跟著唱歌真的對小孩學說話有很大的幫助,
而且訓練了一些活習慣,
例如洗手、出門要牽手、要問好...etc,

一歲六個月帶去日本回來後變得更活潑又愛講話,
應該是每天都帶著她在外面接觸人群,
(在日本接觸到很多國家的人,大甜魅力無限啊)
受了很大的刺激所以反應變快了,
而且大甜很享受跟人的互動,
我們也就順水推舟地帶著她要跟大人問好,
(她一笑say hi 日本阿公阿婆也傾倒)
要分開時一定要到再見再加個kissbye,
(老木還很over的要她也跟阿狗阿貓阿鳥說你好跟再見)
目前為止所有被大甜哎殺資過的人99%都有良好反應與互動,
剩下那1%的人本身個性就不好 :-P,
碰壁的時候大甜也能很釋然的接受並沒有因此而害怕,
(能接受失敗是很好的優點,加分)

我個人是會參考一些教養資訊,
但不見得適合我,
雖不適合但還是把一些參考資訊放心裡,
邊教邊看小孩反應,小孩不吃這套就要換另一套~

我是個懶惰鬼,想的比做的多,
我做最多的就是陪大甜看巧虎yoyo ,
(這比較輕鬆,坐著就好)
不要以為我把她養成電視兒童喔~
我是陪看&跟著做遊戲唱歌跳舞(賣老屁股),
所以大甜現在自己看也會跟著互動,
這對她說話很有幫助。

假日儘量帶他往外跑,
去外面就可以遠離電視 XD

買東西的時候都讓她結賬,
以至於現在看DM時會趾著傷品說『買』,
(比老杯還會買)

拉拉雜雜講那麼多就是想說~
因為有太多人跟我說大甜好棒好有禮貌又漂亮,
(把小孩打扮得乾淨漂亮是禮貌)
公園有很多她的粉絲,
每天啊嫲就是跟我報告公園的見面會有多開心:)
(阿嫲有面子帶起來也開心)
所以我想應該是教的還不錯,
就分享一下拉~

我的重點只有一個,就是陪伴與傾聽,over!
(那上面寫那麼多是想幹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