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醫院前我一直跟大甜說『永和的一聲阿姨被你的哭哭嚇到了!不敢幫妳抓蟲蟲,明天媽媽要拜託上次醫院那個阿姨幫你抓蟲蟲,妳要幫忙好不好?』,

大甜可能懂了吧?!

(診所被退貨那次回家被我念了好幾天,

   畢竟三重到中和的路程有點遠外,

   我還請了好多假)

 

因為大甜牙齒的洞洞越來越大所以我就線上預約回醫院看診,

這次看診因為不是醫生約診的所以無法治療,

只能把上次沒照完的x光補齊,

神奇的是這次大甜懂事的配合照完全口,

(撒花拉炮謝神啊!!)

x光片結果要根管8顆(登愣!),

每顆牙套3500 (登愣!),

依照治療區域分左下一顆、右下一顆、左上一顆、右上一顆、門牙左兩顆、門牙右兩顆,

總共六個療程金額約在三萬左右。

 

治療過程其實大甜都有配合到結束,

只是偶爾會大哭,

不過醫生真不是蓋的都可以cover過來,

而且是前我詢問如果孩子大哭是否會加束縛帶,

醫生竟然說我女兒不需要,

 那是給重症兒童使用的,

(其實醫院醫生也之前只是照實的跟家屬說病況,

   因為用的是醫學名詞且把每位兒童的症況都看待的很認真,

   所以難免會讓家長陷入恐慌,

   而診所的醫生因為接觸的範圍還有生意的顧慮,

   所以描述病情時會比較接近平民理解的範圍)

他們會盡力把治療完成,

因為醫生跟家屬間的治療預約每一次都是很寶貴的時間不能浪費呀!

 

實際治療後只有左上 、右上有需要根管,

(這時候我又想,

   如果我早點開始治療也許就可以不用根管了...

  差一點又憂鬱了我~ )

其它的就是清除蛀牙病菌後牙套伺候,

治療時醫生會把鄰接的牙齒也一併檢查處理,

有蛀牙就補一補封填,沒蛀牙就溝隙封填,

(溝隙封填一顆800大洋,貴鬆鬆喔!

   不過封填過的牙齒很好刷牙就是了XD )

在醫院都是掛項家蘭的診,

前後共換過三位醫師治療,

不過每次向醫師都會關心診療過程,

所以其實換醫生我覺得還好,

主要是醫生都有細心。

 

雖然三位醫生都滿認真的,

但個性其實差挺多的XDD,

第一位劉醫師比較嚴謹,

(我一開始並不是很喜歡因為有點恰北北的fu,

   但是後來我最喜歡她的治療~

   人總在失去後才知道可貴啊....)

第二位許醫師帶點傻氣,

跟病患家屬好像比較輕鬆,

應該是希望家長不要太緊張,

(不過因為前一位甚麼細節都會交代很清楚,

   就有一點覺得這位許醫師會不會太傻大姐了~ )

最後一位是蔡醫師,

感覺是這三位最菜鳥的,

但是她很認真,

不過技術真的需要時間累積啦~

蔡醫師技術沒比較差只是跟前面兩位比起來稍失色,

( 我完全佛心來著 )

但是這位醫生最有耐心,

(她非常認真的修整比對牙套,

   過程大甜數度騙她要去尿尿,

   她都很耐心地處理,

   如果是劉醫師應該早就識破大甜的尿遁伎倆)

這樣前前後後也看了快半年的牙齒,

整個過程只能說奔波勞累特休都沒了!!!

 

因為我住三重,

若去中和看診必須夫妻一起請假,老公騎車載我們去,

如過去萬芳就是我一人請整天假,轉三班捷運去看診,

這一切奔波勞心也只希望孩子能健康,

天下父母心吶!!

 

從2015/10 兩歲八個月第一次去萬芳兒童牙醫開始,

到2015/3 三歲整個治療結束花了快半年的時間,

這過程中讓我慶幸的是根管沒做到8顆,

真的是太萬幸了!!

不過治療完並不代表可以鬆懈,

平日的保健還是很重要的,

醫生表示只要每日牙線棒再加上含氟牙膏認真刷牙還有兒童氟錠伺候,

基本上是不會再蛀牙的,

每半年的塗氟回診也要落實,

爸媽們千萬不要偷懶喔!

arrow
arrow

    Am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