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輾轉在同學的介紹來到中和某間牙醫,

這間牙醫是同學平常就會帶小孩去看的診所,

同學介紹的牙醫也很有耐心滿會哄小孩的,

第一次去當然也是看診,

看看口腔狀況拍拍x光照,

診療結果跟醫院說法差不多,

不過因為我覺得醫院那位醫生有些嚴格感覺大甜有點恐懼,

加上這位醫生告知會先治療看看確認實際狀況再進行根管,

這種比較溫和的方式甜老背比較能接受,

(甜老背無法接受第一次就被告知要根管的結果,

   因為他小時候的庸醫根管經驗影響了他一輩子...

   真慘~._.~ )

在家長覺得醫生處理方式OK且小孩好似能接受的情況下預約了三天後的治療。

 

第一次治療是先填補右下一顆的蛀牙,

由輕微的病兆開始治療讓小孩慢慢接受治療的過程,

通常醫生會先介紹治療器具並讓小孩感受一下機器發出的聲音或氣體,

醫護也努力的把那些機器形容的很可愛很生動降低孩子防衛心,

第一次汁療順利落幕,

大甜在一切很新奇的情況下滿分的配合。

 

第二次…大甜似乎是沒午睡情緒很差,

(媽媽都會很會替小孩找藉口)

 上診療檯前有一點推辭,

不過我還是半鼓勵半推的讓她開始治療,

剛開始不到5分鐘就開始哭...大哭...狂哭...哽咽抽蓄超級委屈地哭...

醫生護士怎麼哄都沒用,

我在門外看到有點不捨,

因為當下的內心一直覺得都是我沒給她睡午覺讓她情緒不好的,

然後我就進去安慰她,

事後我覺得我不應該進去的,

應該相信醫生,讓醫生去跟她盧比較好,

我進去一哄大甜就再也不可能回椅子上了,

最後醫生委婉的說『妹妹年紀太小,建議還是到專屬兒童牙醫比較好』

委婉的說他們沒有那麼小的小朋友設備(縛帶),

被退貨了...

(我想是因為花在這麼小的孩子身上的時間她都可以看三五個病人了吧~)

因為沒治療所以健保卡退卡完護士又再次好心建議我們帶到專門的兒童牙醫,

其實我們也沒抱怨醫生的做法,

就真的是小孩子太爐,

(我們也真的太有同理心了!)

後來我們有多次詢問診所是否可以請醫師再試試看幫我家孩子治療,

醫師一直拒絕,

最後我們又摸摸鼻子回醫院去了...

arrow
arrow

    Am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